首页 | 通知公告 | 部门介绍 | 办事流程 | 文化活动 | 知识园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如何办理?
2023-09-12 09:33   天津社会保险   (点击: )

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事关养老金发放

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可以用手机操作啦!

无需到场,一部手机即可办理

下面小编就一些常见问题

为您进行相关解答

  哪些人需要进行资格认证?

  根据人社部及我市相关规定,享受我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应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多久需要完成一次资格认证?

  每次认证时间间隔不要超过12个月。超过12个月未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的,社保经办机构暂停其养老待遇发放。

  我市如何开展待遇资格认证?

  我市坚持以多渠道、多部门共享信息比对为主,以自助认证、预约上门服务等为辅开展全部退休待遇领取人员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没有通过数据比对方式确认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还可以通过线上认证渠道完成。

坐在家、动动手、眨眨眼、不到一分钟就可

完成认证

  操作指南

  01 办理入口


 02 录入信息

03 人脸识别

应用技术困难的老人咋办?

  退休人员原单位、银行社银一体化网点、街镇党群服务中心均可办理。因身体原因等特殊情况可以联系居住地街镇党群服务中心上门认证服务。


文章转自:北方网http://ms.enorth.com.cn/system/2023/08/14/054242854.shtml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离退休工作部 版权所有